单位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
单位概况

     

财务处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是管理全校财会工作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统一组织和管理学校的经济活动。财务处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依法多渠道筹集事业资金;合理编制学校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科学使用学校资源,努力节约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学校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和经营效益;建立健全学校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及时提供财务信息,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对学校经济生活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
    财务处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增强服务功能为宗旨,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适合我校特点的现代财务管理模式,逐步拓宽服务功能,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保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以农业科学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融农、理、工、管、经、文、法、医、教育学等于一体的多科性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