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共筑安全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为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师生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金融知识技能,3月12日财务处联合建行泰安分行开展了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共筑安全校园”的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泰安市银监局领导与建行泰安分行相关人员为广大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专业指导和答疑解惑,为大家普及了金融消费者应享有的权益,同时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解析,深入浅出、化繁为简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有效规避各类欺诈风险。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警惕不法行为、防范借贷风险”、“知权利护权益”、“强化适当性管理守好理财安全门”等多种宣传折页,同时在校园内悬挂了宣传横幅。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讲解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频繁。

   

    此次“普及金融知识、共筑安全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和反诈能力,教育广大师生“一夜暴富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就是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幸福。教育师生时刻保持警惕,拒绝高额回报的引诱,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通过帮助学生群体了解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树立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下一步,财务处将进一步强化金融安全教育,持续开展金融宣传活动,全力做好大学生群体金融教育,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