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 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305


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党性觉悟,提高素质,发挥作用,427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业务骨干赴宁阳县乡村振兴学院参加集体教育活动。

    首先在宁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飞、副县长张仁堂、县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宗爱凤等领导的陪同下,支部成员走进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大家了解到,指导中心重点突出党支部工作主题,宣传先进党支部工作事迹,弘扬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建设,就是要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为加快推进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第二站,党员们走进党章文化主题公园,公园以“尊崇党章坚定信仰,风清气正幸福宁阳”为主题引领,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总书记嘱托“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这是新时代每一名党员应有的政治态度和精神状态。大家学习了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奉献的红船精神。党的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明确提出,“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新时代注重学习宣传贯彻党内法规和条例,是党员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

最后一站,大家走进复圣公园家风教育基地,2017年宁阳县委立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实际,挖掘以颜氏家训为主的优秀传统文化,建立了以构筑文化高地、搭建教育平台、打造家风品牌为目的的宁阳县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基地,其根本的落脚点在于用优秀家风滋养社会、惠泽群众。通过参观,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所说的——“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锤炼党性修养,把讲政治体现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贯穿到方方面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