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财务网上自助报账系统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2-24 浏览次数: 940

关于财务网上自助报账系统运行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委专项巡视和审计整改要求,为确保财务数据准确、规范,服务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优质,学校财务网上自助报账系统现全面运行,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技术在财务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拓展管理和服务功能。为了便于大家了解和使用系统,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登录财务网上自助报账系统

登录财务处网站首页点击“网上自助报账系统”链接即可进入该系统。网上自助报账系统的账号相当于登录用户名,我校使用教工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无身份证信息的初始密码为教工工号或无密码,登陆后应首先修改密码并确认联系手机(必须填写),方便财务人员及时沟通反馈信息。

为确保财务信息安全,目前只能通过校园网登录网上自助报账系统。推荐使用IE浏览器登录,因本系统大部分内容均为弹出窗口,如果使用了某些广告拦截软件,请关闭浏览器的弹出窗口拦截功能。

二、网上自助报账系统内容

教职工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校本部、东校区、南校区)使用连接校园内网的计算机上自助办理差旅费报销、日常经费报销、公务借款等业务,并把填写打印的报销封面和粘贴好的原始单据递交到财务处,由财务人员审核办理,款项通过无现金报账系统支付给单位或个人,教职工不必在营业室等候办理,节省老师的宝贵时间和精力,提高财务报销效率。

三、经费项目授权

网上自助报账实行各类经费的项目管理,办理网上报销首先要有项目权限,项目负责人登陆后就可以看到所负责的项目名称及余额(数据为前一天),如果需要其他人员办理网上自助报账,项目负责人就需要对直接办理报账业务的人员进行授权。

授权的方法,点击我的项目下“项目授权”选项,选定需要授权的项目,输入被授权人的工号或学号,系统自动生成对应的姓名,选择被授权人项目截止日期(年月日),点击“确定”后即可完成授权。

被授权人在项目授权期间,利用自己的工号登录即可进行该授权项目的网上自助报销;被授权人员只能是本校正式职工或在校研究生。

各学院、各部门教学经费、学生经费、行政经费等公共经费项目,目前项目负责人统一设置为“一支笔”签字人,请根据需要进行授权,如果需要变更项目负责人,请书面通知财务处。

四、网上报销审批及报销程序

实行网上报账不改变原来的经费审批程序,但教职工可以用网上报账系统中生成并打印出来的日常报销单、差旅费报销单、借款单(A4纸)替代原来的原始凭证报销封面、差旅费报销单、借款单,有关审批签字程序,按原规定执行。报账人员应确保打印的日常报销单、差旅费报销单、借款单上的金额与所附原始发票金额一致,内容填写清楚,并整理粘贴好各种票据。

拓展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实施财务网上自助报账,是为教学科研、师生员工服务的新举措,目的是以电子化、信息化、自动化为手段,实现单据填写的规范化、业务审批的流程化、财务审核的透明化,全面提升财务信息质量,提升财务信息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和熟练应用,将从根本上改进传统的报销模式,建立规范的报销流程和信息填报,提高服务效率,使报销工作更加方便、快捷。

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具体问题可咨询会计核算科,联系电话:62219。

财务处

2017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