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2980

关于2018年度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规定和要求,近期将对学校本年度的财务工作进行全面结算及新会计制度转换,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财务处就近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财务处20181225日起停止对外办公,进行财务工作年终决算和《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及财务软件升级工作。根据上级相关要求,自201911日起,学校开始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此项改革意义重大,改革内容较为彻底,财务系统需要升级,会计系统需要彻底的重建,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寒假结束前不再恢复对外报账,如确需借款等事项,请与财务处联系。由于停报账时间较长,请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宣传和工作安排。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支持!

 为了更好地落实《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上级要求对往来款项进行彻底的清理,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因公借款管理规定》要求,各单位、部门已经发生的经费业务须在本年度内及时报销,并结清全部借款,借款确实未能报账或还款的,请经办人提供书面的情况说明(一定注明对方单位信息),经本单位本部门主管领导审核签字汇总后,分别交会计核算科、科研经费管理科、后勤财务管理科备案。各类新增的借款业务请于20181130日前办理。

                                             

                                                         财务处

                                                                                                                                                   20181122